close
有時候我很ㄋㄠ,看到某些東西會選擇望向另一個地方,因為我沒有能力改變...

在街頭上總是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人,我總是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看著人潮走來走去,猜猜他們的故事,好像我只是個旁觀的幽靈.我看到一個十分肥胖的女人坐躺在車站附近的提款機旁邊,我把目光撇開了,因為心裡有點難受,天氣這麼涼,她在那邊一定很冷,通常有家可以回的人,不會在這時候這個地方坐,我幫得了她嗎?不行.

在市集旁邊的空地上,有個男的正在表演,四周圍滿了看熱鬧的群眾.他帶了兩隻黑狗,號稱是馬戲團狗,可以做很多特技.只見其中一隻小狗用兩隻後腳站起來,兩隻前腳乖乖的放胸前,吐著舌頭在討好.主人一邊跟觀眾解釋,一邊幫站立的小狗套上可愛的衣服和裙子.在他說話幫狗穿衣服的同時,我看到狗狗慢慢的走近主人,那個男人居然很自然的把狗推開,又繼續解說他要帶來的特技...就這樣走近,被推開個幾次,我決定離開那個場景,不想要再看到狗狗被欺負.

到了另一個人來人往的街上,我看見一個彷彿是華人的阿公(大約有60歲至少)整張臉畫滿顏料,身上穿得花花綠綠,他踩著高蹺(或是高凳子),一邊搖呼啦圈.他好像很開心,圍觀的外國人也覺得新鮮,可我覺得很難過,老阿公已經年紀這麼大還要挺著身子出來這樣子賺錢,萬一扭到閃到或是跌倒,都會比年輕人來得嚴重.為什麼他還要在這邊?他的兒女呢?他是興趣而搖呼啦圈賺錢嗎?好多疑問無法解開,只記得自己馬上改道,不想看到.

胖女人,小狗,還有阿公,我都幫不了他們,這些不是幾個銅板就能解決得了的.我不是上帝,不然我也希望眼睛看到的,都是開心的人...活著有時候是件挺無奈的事,你改變不了自己,也救不了所有需要幫助的人,只能選擇不看,希望一切都會轉好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paholic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